承德市公安局组织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3-05-16 08:53浏览次数:

     5月15日,是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上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双桥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会同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烟草专卖局、保险协会及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平安财险等六家保险公司在双桥区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的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各市县公安分局经侦部门也在本地广场、商场、集市等场所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参加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重点围绕传销、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银行卡犯罪、合同诈骗、假币犯罪等多发常见犯罪,揭露犯罪手法,向广大市民宣传“如何预防经济犯罪”等方面的知识活动期间,共印制发放了打防经济犯罪宣传单、手提袋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设置法律咨询台和举报台,现场解答了人们普遍关心的法律知识和防范常识,接受报案求助,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密切了警民关系,增进了广大群众对打击经济犯罪和经侦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为打击经济犯罪营造出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