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暨公安法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3-05-04 09:26浏览次数:

近日,全省公安机关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暨公安法制工作会议在衡水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要求,就做好各项公安法制重点工作,推进法治公安建设高质量发展、助推公安工作现代化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立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化法治公安建设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必然要求,是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法治公安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落实到公安执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公安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践行法治要求,以高水平法治公安建设成果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坚持宽严相济、包容审慎,努力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紧贴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践行公平正义价值追求,健全完善执法制度体系,严格执法监督管理,坚决整治执法突出问题,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化;要聚焦“四个铁一般”要求,强化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着力锻造新时代法治公安队伍。

会议强调,要把法治公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系统性工程、全警工程,构建党委主责、警种尽责、法制担责的整体格局,以坚定的决心、扎实的举措,奋力推进全省法治公安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期间,现场观摩了衡水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听取了衡水市公安局、渤海新区黄骅市公安局、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应用情况的经验介绍,举行了新版执法办案系统上线仪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