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安全伴你“童”行
来源:承德市公安局2023-06-02 09:20浏览次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31日上午,承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走进丽水社区金色摇篮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小朋友自身的年龄特点及交通出行习惯,以及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等实际,通过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其相关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小朋友们上学、放学时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过马路走斑马线,乘车系好安全带,遵守交通信号灯,从小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生动有趣,大大增强了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他们“守法知规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并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让孩子们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让大家能够时刻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做一个安全文明的交通参与者。